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大一女生成“料理达人” 为菜肴拍摄“写真集”

来源:湖北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06-10 字体:

    来源:湖北新闻网  网址:http://www.hb.chinanews.com/edu/2011/0609/4471.html      

    湖北新闻网武汉6月9日电 (马迪思)京都排骨、虎皮凤爪、奶香红薯派、芝心披萨、抹茶冰淇凌……这些琳琅满目的中西美食图片不是某家餐厅的菜谱,而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一女生柏惠为亲手制作菜肴所拍摄的“写真集”。从初中开始爱上烹饪的她,现在已经是能做几十道拿手菜的“料理达人”。

  同龄人喜欢K歌、桌游,而柏惠最大的爱好是泡在厨房捣鼓料理。“高中时曾有过考入烹饪学校继续学习料理的想法。”柏惠笑言。现在所做的料理都是柏惠从网上找来菜谱研究的成果,有时候也会跟着做菜视频“照葫芦画瓢”。与时下不少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女孩不同,柏惠把料理当成有趣的游戏,除了能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料理带给她的还有源源不断的新鲜感和成就感。看似简简单单的一盘虎皮凤爪,从准备材料到摆盘上桌,一道菜就费工好几个钟头。油炸凤爪的时柏惠还“全副武装”地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但是做出来的菜成功,所有的辛苦和疲劳就都值得了。”柏惠这么认为。

  进入大学之后柏惠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专业——旅游管理,“非常喜欢这个专业,能够常常接触社会,也正符合热爱美食、运动和旅游的个性。”入校之后柏惠的学习成绩一直排在班级前列,她希望将来能够出国深造,进一步学习酒店管理,并拥有自己的料理店。

  在校期间由于条件限制不能经常制作料理。今年4月份班级春游的时候,柏惠做的辣子鸡丁和回锅肉在班上小露了一手。“菜上桌后很快就只剩下空盘子。”自己的“作品”受到同学们的认可和欢迎,柏惠十分开心。“下学期希望能在校组织成立料理协会,与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一起制作美食、交流心得。”

    相关报道:长江日报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1-06/10/content_4834286.htm

              网易http://news.163.com/11/0610/04/765LBE3500014AED.html

              长江商报http://news.cnxianzai.com/2011/06/335249.html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