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才子还是“武林高手”

来源:长江商报发布时间:2011-06-07 字体:

来源:长江商报  网址:http://news.cnxianzai.com/2011/06/334396.html  

 

    现在网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李沛)既是大学金融专业的高才生,又是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大三学生李立煌日前刚刚斩获湖北省大学生武术比赛的三项第一,在去年和今年的香港国际武术节上,更是两度蝉联多个项目的冠军。

    “从高三开始学太极,到现在有四年的时间。”李立煌说,高考前,因为压力巨大,想到通过锻炼的方式来纾解压力。他的入门师傅是大名鼎鼎的陈氏太极拳传人陈正雷的弟子,因为常常在他们学校附近的小公园晨练,刚好被他撞上。

    2008年,进入大学后,李立煌当上了学校武术协会的会长。除了周末和周四晚上的协会活动时间外,他每天至少练习半小时。

    今年3月刚刚结束的第九届香港国际武术节上,他再次斩获两个项目的第一名。上个月的湖北省大学生武术比赛中,他也获得传统拳、自选太极拳、自选太极剑等项目的第一。

    李立煌说,学武主要是为了强身。“接下来我想去参加武当国际武术节,希望把太极拳的影响发扬光大。”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