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国大学莎士比亚戏剧节香港落幕

来源:长江日报发布时间:2011-05-29 字体:

来源:长江日报  网址: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1-05/29/content_4826144.htm

 

 

 

 

    本报讯(记者朱建华 通讯员 游可为)第七届“中国大学莎士比亚戏剧节”25日在香港中文大学落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二学生董庆辰凭借用英语饰演的“悍妇”形象获得最佳男演员奖。

  昨日,返汉后的董庆辰告诉记者,最初排练《驯悍记》时他的角色是个男仆,后来临时调整来饰演 “悍妇”。导演孔令达老师介绍,“男扮女装”是希望能原汁原味地重现莎士比亚剧目时代的特点。

  武汉高校3名大学生表演的20分钟长的《驯悍记》,在香港受到热捧,当日观众的掌声几乎是把演员的台词都淹没了。被称为“人气王”的董庆辰,表演时甚至连剧场的清洁女工也前去为他呐喊。

  据悉,中国大学莎士比亚戏剧节由英国莎士比亚学会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举办,目前已成为海峡两岸最高水平的英语语言文学类的专业比赛。经过初赛,本届有14所高校进入决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获最佳导演奖、杰出女演员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服装奖、最受观众欢迎奖、团体第三名等6项奖励,成为获奖最多高校。

 

相关报道:

网易:http://news.163.com/11/0529/02/756JBOH200014AED.html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