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从图书管理员到“芭比妈咪”

来源:长江商报发布时间:2011-05-27 字体:

来源:长江商报  网址:http://news.cnxianzai.com/2011/05/332798.html

 

    现在网消息 1959年3月9日,世界上第一个芭比诞生。设计者是一间玩偶公司的老板露丝,她以女儿喜爱的一部德国漫画里的主角莉莉为原型,并用小女儿芭芭拉的昵称给这个金发美女玩偶命名。从此,世界上每秒钟就会有3个芭比娃娃售出。

    每个拥有过芭比的女孩子,都曾设想过自己穿上芭比衣服的模样,她们急切地盼望长大,活到芭比的世界里。真正长大时,她们为着一条裙子欢呼雀跃,或为了一双美鞋辗转难眠,又很少会想起当初那个坐在地板上给芭比换晚礼服的小姑娘。那些最初陪伴她们领会到霓裳乐趣的金发美女静静坐在柜子里,嘴角挂着永恒迷人的微笑。

    当我来到王友虹家中,看到满满一地的芭比,四百多套手工勾出的芭比衣服,瞬间回到了童年的午后。

    王友虹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一名普通的图书管理员,也是江城著名的“芭比妈咪”。十年间,她设计并亲手勾出了四百多套芭比服饰,被各大媒体报道过。

    这位“芭比妈咪”在1996年因病几乎丧失劳动能力。她偶然在家发现数年前为小女儿的芭比做的几套衣服,于是开始试着“重操旧业”。“衣服越小越难讲究精致,虽然芭比穿什么都好看,但还是要讲究细节与合身。”王友虹说编织并不难,设计才是关键。她曾在梦中得到灵感,醒来后赶紧画下衣样。念设计的女儿也乐意和妈妈一起享受为芭比设计衣服的时光。

    “芭比妈咪”的作品中有许多斜肩款,我对她说,斜肩可是今年的大热哦。她说:“所以说时尚是不断循环的啊。”她也是一位潮妈,上网、逛淘宝、旅行、看时尚杂志。为芭比做衣服,改变了王友虹的生活,病情得到极大的控制,整个人身心愉悦,还成为湖北省民间文艺家。现在,“芭比妈咪”常带着芭比“出门走秀”,参加各类展览。四百多套芭比服饰,只卖出过两套,还是一个小姑娘看过展览后,非常喜欢,她爸爸多次登门拜访希望买来送给女儿做生日礼物,感动了王友虹,于是赶在小姑娘生日前,为她重新编织了两套新衣服。

    露丝女士曾在她的自传里说过:“我创造芭比娃娃的理想就是,通过这种玩具,让所有女孩子都意识到她们能够成为自己梦想的任何一种人。芭比娃娃代表了女性拥有同男性一样的选择权……芭比娃娃已不仅仅只是一种玩具,她已经成为女性消费者生活中的一部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