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全国优秀教师”范献龙讲述他的资教故事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1-05-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柯 江盼) 5月26日下午2点整,2011年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二次理论学习在文澜106顺利举行。此次授课的是曾辛勤资教于神农架林区的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范献龙老师。

 

 

 

 

    范献龙老师在此次授课中向大家讲述了他的资教经历。作为全省首批“资教生”,他长途跋涉来到了神农架林区下谷坪乡中心学校,开始了艰苦的资教生活。为了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范老师翻山越岭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为了帮助困难家庭的同学,范老师呼吁社会力量,设立助学奖学金,点燃孩子们求学的希望;为了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范老师帮助孩子们走出自卑,树立远大理想,一些孩子在范老师的帮助下,从大山深处走出,步入了大学校门。同时,留学海外期间,范老师心系大山深处的孩子,新加坡留学归来后,范老师毅然放弃了公费读研的机会,继续投身神农架,投身资教生活。

 

    这位大山深处希望的播种者先后被授予了“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并受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其先进事迹不仅被中央电视台、湖北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而且激励其他大学生携手播种大山的希望与未来。

 

 

 

 

    两个小时的精彩授课,同学们无不为范老师的执着与奉献所感动。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此次青马班培训也圆满结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