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大四女生与罗杰斯“面对面”

来源:长江商报发布时间:2011-05-26 字体:

来源:长江商报  网址:http://news.cnxianzai.com/2011/05/332634.html

 

 

    现在网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李沛)一个22岁的新疆姑娘,作为全球唯一一名大学生代表参加了CFA(特许金融分析师)第64届年会,有机会与 “奥地利股市之父”、量子基金创始人之一吉姆·罗杰斯这样的金融界重量级大佬面对面交流。日前,参加完该年会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大四女生张琛从英国爱丁堡返校。

 

    大四女生参加国际会议

 

    CFA 协会主办的CFA课程和考试被认为全球投资专业里最为严格的考试,在投资知识、专业标准及道德操守方面制定了全球准则。因此,CFA特许状被投资业看成一个“黄金标准”。

    “这次CFA年会有二三十个演讲者,每一个都很厉害,很想去见见。”说话温柔、面上总带微笑的张琛来自新疆克拉玛依。去年12月,一次无意的机会,她知道了CFA64届年会将在英国爱丁堡召开,因为自己也是特许金融分析师考试的申请者之一,具备参会的资格,张琛尝试着向大会主办方通过邮件提出了申请。

    “很快就收到他们的回复了。”张琛说,除了获准参会,大会还给她提供了1000英镑的奖学金,“每年他们会向全球提供四个这样的名额,主要对象是发展中国家的CFA从业人员或者大学生。”而今年的年会,张琛是唯一一名参会的大学生代表。

 

    改签名时间送生日礼物

 

    “最大的惊喜是见到了量子基金创始人之一吉姆·罗杰斯,还跟他对上了话。”作为国际著名的投资家和金融学教授,吉姆·罗杰斯与金融大鳄索罗斯创立了大名鼎鼎的量子基金,又创立了牛气十足的罗杰斯国际商品指数(RICI),不过他留给张琛的印象是“很好相处”。

    张琛告诉记者,5月10日,在一场演讲结束后的签书会上,听说张琛是本次参会年龄最小的代表以后,罗杰斯与她还有个简短的对话。“他问了我家在哪儿,在哪个学校上学。我告诉他我的生日是1月15日,他在给我签名的时候专门把日期写成了2012年1月15日,他说这是一份提前送上的生日礼物。”

    这次能参加CFA年会绝非偶然。从大一开始,张琛就陆续取得了多项荣誉:不仅大一大二连续两年获全国希望杯英语大赛二等奖,2010年,还作为交换生到德国法兰克福应用科技大学学习了半年时间。“下半年毕业以后,我会去法国北方高等商学院读金融学研究生。”张琛说。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