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放风筝——放开坏心情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05-26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郭芸)“飞起来了,飞起来了!”5月26日傍晚,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放飞心情,拥抱青春”大型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现场到处都是同学们欢笑的声音、奔跑的身影和五彩缤纷的风筝。

 

    5月26日下午5点半,一群人齐聚在弘博软件园中心运动场,三三两两分散在运动场的各个角落,有的手执风筝,正欲将手中的风筝放飞;有的牵着风筝围着运动场跑,一些正低头整理自己手中的风筝。运动场外,工商志协的一些志愿者正忙着给同学们分组,介绍活动项目;另一些则站在运动场上帮助活动参与者放风筝。

 

    一时间,运动场的上空则飘着各种各样的风筝。运动场上,同学们三三两两或奋力地奔跑在场中,或为自己放飞的风筝笑弯了腰。志愿者根据各组参与者放飞风筝的时间长短选出了最优秀者,并给他们颁发了小奖品 。

 

    “放风筝让我觉得心情很轻松,虽然跑的很累,但是身体也得到锻炼了啊!很久没有这样放松过了。”一刚放完风筝的同学说到。

 

 

   

 

 

    放风筝活动结束以后,心理宣泄活动参与者继续进行第二个项目——‘放纸飞机’。每个同学都在志愿者们事先准备好的纸张上写下了自己想说的话,然后将纸折成纸飞机,在运动场的一处,一起将纸飞机放飞。继而便会有其他活动参与者将自己的飞机捡起来,并回复自己在飞机上写的话。

 

    其中一个志愿者说:“这同我们之前做的‘漂流瓶’是一样的,都是让同学们将自己的心事写在信纸上,折成纸飞机或像之前一样装进信封,等待有缘人的回复,鼓励、交流。我们是希望为搭建一个促进陌生人之间交流和宣泄情绪的平台。”

 

    这两个活动结束后,参与者又进行了一些像“千千结”等的小游戏,现场的氛围越来越活跃,通过一些合作的小游戏,这些陌生人渐渐的熟识起来,向对方敞开了心扉。

 

 

   

 

 

    最后,参与者回答志愿者提出的“自己最不喜欢的人”等问题,并大声的呼喊出来。活动结束在同学们宣泄的呼喊声中。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