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子募捐献爱心

来源:湖北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05-23 字体:

来源:湖北新闻网   网址:http://www.hb.chinanews.com/edu/2011/0523/4419.html   

 

    湖北新闻网武汉5月23日电,(邹觅)当年轻的生命正准备迎接美好的未来时,命运却开了一个无情的玩笑。但是命运无情人有情,全校师生的关爱,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2008级会计学硕士研究生马怀花(女,山东省日照市莒县人)真切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在即将步入社会回报家庭的培育、用所学奉献祖国时,不幸确诊为肺癌中期。已获得两份offer的马怀花不得不放弃自己梦想的未来,接受这一残酷的现实。

  马怀花家境十分贫困,家人一心盼望即将学业有成的她能找一份理想的工作缓解家里的经济状况。为确诊病情所花的费用全是由亲戚朋友代为支出的,马怀花治病后期所需的化疗费用,家里早已拿不出一分钱。

  在得知马怀花的病情后,中南财大会计学院研究生会立即行动起来,在学院研工办的指导下,首先在院内筹划发起“生命之光——马怀花同学的生命期待您的关爱”募捐活动。全院师生员工得知情况后,纷纷献上了一份爱心。

  紧接着,会计学院研究生会与院志愿者协会联合向全校师生发起了募捐活动。5月14日,募捐活动在新图书馆前的五羊广场举行。无论是事先获知募捐活动消息,还是通过募捐信息展板了解到马怀花同学的状况,很多老师、同学纷纷来到募捐点进行捐款相助。一时间,爱的暖流汇聚五羊广场。

  此次捐款活动,共筹集捐款90963.2元,其中会计学院老师捐款22600元,08级硕士捐款26010元,09级硕士捐款9575元和10级硕士捐款9576.5元,学院博士和马怀花的同门师兄弟捐款11350元,通过学院的志愿者协会在校内筹款11851.7元。

  看到这笔能为马怀花的生命带来转机的善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肖翠祥深为马怀花同学身在这样一个大家庭感到欣慰。他说,希望马怀花有更大勇气面对不公的命运。也让我们用爱心传递希望,用真情为生命加油。真诚祝愿马怀花同学身体能够早日康复,再次踏上她期盼的人生旅程。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