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尼克•胡哲来我校激情演讲

来源:发布时间:2011-05-19 字体:

    2011年5月16日晚,由宋庆龄基金会、思尓豪国际教育基金会以及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主办,我校与武汉学院共同协办的“感恩的心,回馈社会”尼克•胡哲大型公益演讲会在南湖体育馆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校长吴汉东、副书记齐文远以及武汉学院院长覃有土、院党委书记吴怀先等莅会。

    吴汉东校长在演讲前致辞,他教育在座的大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励奋起之志,做一个“大写的人”。

    尼克•胡哲在讲座中跟在座的大学生分享了他的成长故 事。天生就没有四肢的尼克•胡哲一路走来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磨难,是父母以及周围人的关爱与支持让他一路走到了今天。

    讲座的现场,尼克•胡哲一直在微笑,但他承认自己也会有失望沮丧的时候。“我并不是超级英雄,我也会失望,我也会恐惧,但哭泣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无论今天情况多么糟糕,明天太阳依旧升起,所以我们不要放弃,要微笑面对。”他告诉在场的人们,当得不到奇迹时,自己本身就是奇迹。他还说:“要为你拥有的而感恩,不要为你失去的而愤怒。”这句话由他讲来,具有特别的意义和价值。 演讲结束后,尼克•胡哲与来到现场的一位残疾儿童——因火灾而失去双臂的袁伟译小朋友进行了亲密的交谈。他赞赏了伟译的顽强意志,并用自己的拥抱给伟艺温暖,鼓励他在以后的道路上要更加勇敢,去激励和帮助更多的人。

杜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