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1-05-1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郝新春)5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江夏举行。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参加。

 

    本次研讨会,主要是按照教育部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三精彩”项目的建设标准和要求,深入研究和探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方式方法,并开展新一年度优秀教案评选、优秀课件评选和讲课竞赛活动。在优秀教案评选中,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田勤耘老师抓住胡锦涛主席访美的关键时机,以“中美合作,世界共赢”为题设计的形势与政策专题教案,要素齐全、视野开阔,环环相扣的教学环节、详略得当的内容设计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优秀课件评选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的董清义老师以“认识的本质及规律”为主要内容,恰当运用多媒体效果,用丰富生动的声像资料,富有逻辑的深刻分析,直观形象地将深奥的哲学理论娓娓道来。在教师讲课比赛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的熊敏老师紧密联系生活实际上了一堂生动的哲学课,她用透彻分析,丰富鲜活的现实案例讲授了“联系和发展的普遍性和多样性”,赢得了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

 

    由相关教师组成的教案评审小组、课件评审小组、讲课竞赛评审小组对参赛教案、课件和讲课分别进行了评比,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学院领导和评审小组组长共同向获奖教师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

 

   院长何捷一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和教学竞赛活动主要是通过对教学理论的研究与探讨,推进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与教学水平,加强教研室之间、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考评体系,将教学竞赛的结果作为学院教师年度考核和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考核依据之一并纳入到考评范围之中。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加强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际效果,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进一步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