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半身奇迹”尼克·胡哲感动江城学子

来源:新华社等发布时间:2011-05-17 字体:

来源:

新华社: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1-05/17/c_121423796.htm

长江日报: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1-05/17/content_4818551.htm

湖北日报: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10518/hbrb1384854.html 

长江商报:http://news.cnxianzai.com/2011/05/331089.html

武汉晚报:http://cjmp.cnhan.com/whwb/html/2011-05/17/content_4818349.htm

楚天金报:http://ctjb.cnhubei.com/HTML/ctjb/20110517/ctjb1384134.html

楚天都市报:http://news.cnhubei.com/ctdsb/ctdsbsgk/ctdsb18/201105/t1704483.shtml

网易:http://news.163.com/11/0517/06/74827MGI00014AED.html

      http://news.163.com/11/0517/01/747IS7S600014AED.html

搜狐:http://roll.sohu.com/20110518/n307807760.shtml

汉网:http://news.cnhan.com/content/2011-05/17/content_1286688.htm

 

视频新闻:

湖北电视台:http://itv.hbtv.com.cn/content/2011-05/17/content_1854890.htm

 

 

 

 

图一

 

 

 

 

图二

 

 

 

图三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徐啸寒 陈周 通讯员周苏展 摄影:记者陈勇 通讯员徐志持

  人物名片

  尼克·胡哲

  1982年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他天生没有四肢,但勇于面对身体残障,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激励着越来越多的人。他曾获会计和财务规划的双学位,同时创办了两家非营利机构和自己的基金会,以帮助他人。

  他生下来就没有四肢,立在桌子上,就如一尊雕塑。

  10年来,他“走”遍五大洲40余个国家,和人分享如何在面临挫折时永不放弃,面对面激励超过400万的观众,思考人生的意义。

  昨晚,29岁的“无肢”演讲大师尼克·胡哲,站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讲台上(图一),向3000余名师生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教会大家懂得生活,懂得感恩。互动环节,一名失去双臂的10岁男孩,上台与尼克“拥抱”——脸贴脸互相激励(图二),感动得现场不少听众热泪盈眶(图三)。

  三次自杀未遂,反倒学会游泳

  当尼克在助手的帮助下,站立在讲台上时,全场震撼了。但尼克却自如地在讲台上蹦来跳去,以自己特有的幽默和风趣,撩拨着观众的心弦。

  1982年,尼克在澳大利亚降生。当发现他没有四肢,只在左侧臀部下面有个带着两个脚指头的小“脚”时,所有人惊呆了,母亲甚至在他四个多月时,才敢抱他。

  但如今的尼克,不仅学会了走路、刷牙,还学会了打字、打高尔夫球、踢足球与打架子鼓,目前正在完成他周游全球、激励青年的伟大梦想。

  尼克坦承自己也有过沮丧和忧郁。“人生有起伏,有阳光灿烂的好日子,也有灰暗的日子。我不是超级英雄,因此我也会恐惧,也会哭泣。”

  尼克在10岁时,曾有过三次自杀经历。不过,每次当他一头栽进浴缸的时候,他就浮了上来。“我就此开始练习游泳,现在我不仅学会了游泳,还学会了跳水和冲浪。”尼克说。

  一年演讲279场,“拥抱”过37万人

  前天,尼克从西安完成讲座,直飞武汉。如今,尼克·胡哲成了名副其实的空中飞人。

  尼克说,“去年,我一年就旅行了125次,做了279场报告。目前,我的个人报告会已经有1500场。”“我不是天生的演讲家。”尼克说。13岁那年,一名演讲家到尼克的学校演讲,让他大受启发,“那时,我就想,有一天我要做这样的演讲家。”尼克真正走上演讲之路是在19岁那年,“那是我第一次面对300个观众演讲。我紧张得浑身是汗。”

  尼克·胡哲尽管没有双手,却享受与人“拥抱”的快乐。目前,在全球,他已与超过37万人“拥抱”过。

  不为没有而愤怒,要为拥有而感恩

  尼克在讲台上,翘起他的两个趾头说,“我没有手脚,但我很感恩还有这只‘小鸡腿’……”话音未落,尼克在台上大笑起来。“叫它小鸡腿,是因为有一次我家小狗曾误以为它是鸡腿差点吃了它。”尼克说,正是通过这个事情,让他明白要珍惜拥有的,感恩拥有的,而不要对没有的去抱怨、去愤怒,“感恩是快乐的源头”。

  “一个人跌倒了怎么办?站起来。如果我尝试了100次,但都不能起来,是否代表就是个失败者呢?NO。如果我不放弃,我仍然能起来。”尼克用自己的方式告诉大家如何“站起来”:他整个身体趴在讲台上,然后用头努力顶着桌子,并用脚将身体撑起来,在大家持续不断的掌声中,他终于直起了身,重新站立起来,那一刻,会场掌声经久不息。

 

  武汉10岁无臂少年“拥抱”尼克

  在互动环节,一位武汉母亲带着10岁的儿子走上讲台。男孩在一次事故中失去双臂,在母亲鼓励下,一直坚持乐观顽强地生活,并把尼克的照片放在QQ空间里,作为榜样激励自己。

  听了男孩的介绍,尼克由衷地表示,“是你和你的妈妈激励了我,因为你曾经有过双臂,尽管现在失去了,但仍然没有放弃。而我是从来没有双臂的感觉。”

  没有双臂的两人,紧紧靠在一起“拥抱”——他们脸贴着脸的画面,定格在几千人的注视下,全场掌声雷动。这一幕,让许多师生泪流满面。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