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真情同在蓝天下 爱心江城助残游

来源:工程学院、统数学院发布时间:2011-05-1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金良 韩淑婷)5月14日星期六,我校工程学院志协和统数学院志协,协助民建“同在蓝天下”爱心工作组和武汉阳光爱心小组,在“中国助残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开展了“同在蓝天下,江城助残游”大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5月14日是第二十一个“全国助残日”。为了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倡导更多人对社会弱势群体给予足够的关心,营造一种以“扶残助残”为荣的社会风尚,打造一种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为全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我校联合武汉高校及社会各界公益群体协助举办了本次以“真情献给残疾人,爱心江城助残游”为主题的大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带领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朋友出去观赏这窗外的风景,感受一下自然的气息。同时,在江夏区中山旗舰博物馆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让他们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教育同学们不忘革命先烈,珍惜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为民族的事业贡献力量。

 

    早晨6点,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已经踏上了助残之路,于8点半到达爱心社接残疾人朋友前往江夏区中山舰博物馆。活动于11点正式开始,首先,志愿者们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献给了残疾人朋友,让他们在这个小雨淅沥的天气中感受到了第一丝温暖。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并搀扶残疾人朋友参观了中山舰,了解了关于中山舰的背景和重要事件,同时,大学生志愿者们也受到了良好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在志愿者们与残疾人朋友的拍照留念之后圆满结束。

    “有了这些志愿者朋友的帮助,十年来我几乎都会在五月份助残日的时候,出去走走看看,感受下外边的美丽风景,感受自己和众多的新老朋友相聚与结识的快乐。他们真的让我的人生中有了很多精彩,有了原本不属于我的快乐,更有了非常令我永远难忘、感动的事!此刻激动心情真的让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受助残疾人朋友黄先生说。

 

    此次活动,不仅让残疾人朋友走出户外,感受到大自然的新鲜气息,也对大家进行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民族凝聚力、自尊心和自豪感,受到了受助残疾人的广泛好评。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