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学院排球全明星赛完美收官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1-05-1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璐  廖归 赵蕾)5月12日下午4时,法学院排球全明星赛决赛在旧体排球场进行。经过3天的比赛,08级全明星队和研究生全明星队会师决赛。最终08级全明星队连赢三局,以3­:0的总比分击败研究生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学工办主任、10级负责人袁桂君老师,团委书记陈琦老师,团委副书记李司铎老师,07级年级主任、法学院排球队总指导顾蓬老师, 10级辅导员周尧老师和张今柯老师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队员颁奖。

 

 

 

 

    虽然08级全明星队以3-0的大比分击败对手,但比赛的过程却远没有比分看上去那样轻松。首局伊始,研究生全明星队势如破竹率先取得3:0的领先,08级全明星队则利用强攻连得3分将比分扳平。随后,研究生全明星队抓住08级全明星队一传质量不高的机会用大力扣球将比分拉开,08级全明星队及时调整状态,凭借网前优势,靠拦网和打探头球与对方周旋,双方战至9平。不久,比赛陷入焦灼状态。08级全明星队利用连续几个快攻,将比分拉开,研究生全明星队则抓住08级全明星队的失误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08级全明星队调整战术,用大力扣球和对手周旋, 以25:19拿下首局。

 

    易地再战,08级全明星队凭借发球得分,取得领先。研究生队则调整战术,利用吊球迷惑对手将比分反超,两队比分一度胶着。随后08级全明星队也开始使用吊球,他们一会轻调,一会重扣,令对手措手不及,很快取得15:12的优势。此后,研究生队利用08级全明星队几个后场失误将比分追至14:15。面对失误,08级全明星队及时稳住阵脚,加强网前配合,不仅拦死了对手的强攻,还打成了几个探头球,以24:18获得局点。研究生队虽然飞身救球挽救了一个局点,却无力回天,08级全明星队大力扣球命中,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08级全明星队继续掌握主动以4:2取得领先。研究生全明星队则加强进攻将比分追至5:6。面对研究生队的攻势,08级全明星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08级全明星队抓住研究生全明星队在小球处理以及细节配合上出现的问题,一举取得17:10的领先优势。随后研究生利用发球不断得分,将比分追至14:17。08级全明星队则跑动积极,多次跑动进攻得手,再次将比分拉开。此后08级全明星队稍有松懈,进攻停滞拦网不力,研究生全明星队连追3分。而08级全明星队及时调整状态,用一记大力扣球以24-18拿到赛点。关键时刻,研究生全明星队顽强拼搏,连救两个赛点。但随后研究生队球出界,痛失良机,08级全明星队以25-20锁定胜局,获得本次排球全明星赛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陈琦老师做了简短的发言,他希望所有参赛队伍都能在运动中享受快乐。随后袁桂君老师,顾蓬老师为冠亚军队伍颁奖,大家合影留念。至此,法学院排球全明星赛完美收官。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