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治天下 税与争锋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05-14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罗晓琳 廖晶晶)5月13日晚七点半,由财税学院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法治天下,税与争锋”第五届“利信杯”税法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文澜110教室精彩上演。财政税务学院分团委书记张雅楠以及利信会计教务总监注会注税师况飞等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经过前期筛选,来自财税学院和会计学院等院的共八支队伍成功入围决赛。决赛分为风采展示、智力比拼、绝处逢生、案例分析以及巅峰之战五个环节。风采展示环节中,“四叶草”组合喊出的“激情、梦想、执着、睿智”参赛口号以及“Four ever”组合的亲友团喊出的“会艺风发,唯我独霸”的助威口号都让人印象深刻。智力比拼环节除了检验选手的基础知识外,还以快速作答的形式考察了选手的反应能力。互动环节中,观众们积极回答主办方准备的税法小题目,使得现场气氛热烈。选手在绝处逢生环节中面对高风险多选题和低风险单选题两组题目,答对加分,答错要扣除相应分数。经过三轮激烈比拼,四支队伍顺利晋级案例分析环节。

 

    本次比赛将主题限定在个人所得税范围之内。因此,选手们所选案例都是针对这一税种,在规定时间内将问题层层分解,把一个个复杂案例讲解的生动易懂。此轮后,三号队伍和五号队伍进入最终的巅峰之战。终极比拼围绕“中国的个税免征额是否该全国统一”这一热点话题展开辩论,五号队伍作为正方认为“个税免征额应该全国统一”,她们指出统一征税有利于税务机关的操作和法律形式上的统一。而代表反方的三号队伍则将中国贫富差距、地区差异大等作为自己的观点有力的反驳了对手,并强调了“个税免征额不应全国统一”。

 

    最终,将所有比分合计后,来自财税学院的三号“四叶草”组合获得一等奖,五号“山中高士”组合获得二等奖,八号“凭税相逢”组合获得三等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