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与党旗相随 寻红色足迹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发布时间:2011-05-1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佩思)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激励广大师生在实践中遵循“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引导我院青年学生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具体行动。五月上旬,财政税务学院志愿者协会联合学生会实践部在10级范围内展开了主题为“追随红色足迹”的红色系列志愿活动。

 

    在志协和实践部的大力倡导下,该院大一各班积极响应,以班或小组的形式志愿地进行红色宣传。为使活动顺利进行,志愿者们经过讨论,决定采取“紧跟各班走”的形式展开活动。各班见仁见智,依照活动精神组织了形式各异的红色活动。在财政1001开展的“支教系党情”活动中,团支书协助志协负责人在班上积极宣传并和江夏区指定小学的校方联系具体支教事宜。在财政1002班开展的“访老者,悟政策”活动中,志协在与江夏鲁广小区负责人取得联系后,于5月7日上午走进鲁广小区,以采访的形式,通过老人的口述捕捉六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城乡居民生活的变迁,感悟党的政策的指导性、正确性和先进性。

 

    税务1001班的活动独具特色,他们以“敬老唱红歌”为活动主题开展红歌会,拜访敬老院并以打扫卫生等实际行动将党的关怀传达到敬老院。注税1001班的活动则是结合时政,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深入农村,宣传 “三农”问题的新政策,以期于新政策惠及广大群众。注税1002班的同学则以研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电影并开展书评会、影评会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更透彻的了解党的精神。

 

    在此次活动中,志协工作人员们都拿出了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认真负责地完成了这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其中,积极进行红色宣传,向社会传达了党的精神,并在活动中丰富了自己对党的认识。相信这次志愿活动的重要意义不仅在于志愿者们无偿的服务了社会,更重要的是志愿者们宣传红色理念、促进社会和谐。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