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竞英语口语 展个人风采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05-13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谭晓华 姚米娜)5月12日晚7时,我校第二届外语文化节之“希贤杯”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在文泉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校教务部,外国语学院主办,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校党委研工部周佳龄部长,校团委周巍书记,副书记韩秦、梁娜,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梁小华老师,副主任刘荣国老师,以及各学院分团委老师。另外,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谢群教授,新华金融保险学院李志生教授,法学院尤明清副教授,武汉新航道学校教学主管向卉芳老师以及外籍教师Nick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本次比赛旨在营造浓厚的校园语言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对英语口语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英语口语表达和表现能力,推动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为“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选拔参赛选手。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名选手进入到今晚的决赛。决赛共分为选手亮相、定题演讲及评委提问、辩论三个环节。每个环节都要求选手以全英的口语展示,对选手们无疑是挑战。

 

    第一环节尤为重要,关乎到选手们带给观众和评委的第一印象。选手们沉着冷静,自信从容,用英语歌曲、电影配音、魔术等方式展示了个人风采。其中,8号选手李秀程的展示尤为出色,以一段轻松诙谐的电影配音率先点燃现场观众的气氛。

 

    在第二环节中,选手们分别以“The importance of appearance”、“freedom”、“love and money”为主题发散开去作演讲,体现了各自独到的见解,让现场观众“大开耳界”。3号选手龚佩佩以拜金女马诺、山楂树之恋为题材,生动地诠释了“love and money”的关系,拉近了和观众之间的距离,再次把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接着,评委根据选手们前两轮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4位选手遗憾退场。8位选手顺利进入最后一个环节——自由辩论。在这一环节中,选手随机抽签分为两组。正方的观点是:工作能力对找工作更有好处。反方的观点则是:人际关系对找工作更有好处。本次唇枪舌战的独特之处,在于其为全英的辩论。选手们心理素质过硬,发挥出色。其中, 12号选手汪婉婷以其纯熟流利的表达和处变不惊的发挥赢得了评委的青睐,以全场最高分夺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赛后,各评委和12位选手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希贤杯”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完满落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