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未来律师进律所 畅谈交流感触深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05-13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彭飘)  5月12日下午,未来律师协会一行人来到了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与律师们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一开始,两位律师就不约而同地提到,看似难上加难的司法考试事实上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如果选择做一名律师,所要经受的磨砺还有很多。在光鲜的表面下,作为一名律师,尤其是初出茅庐的律师所面临的压力是巨大的,生活上无保底工资、一切都要靠自己争取,而工作上也很有可能遇到证据、条文都齐全却得不到法官支持的局面。

 

    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一名律师要如何摆正自己的位置呢?擅长刑事辩护的王律师在原则上从反面给出了回答。他指出,有五种人不适合做律师,他们分别是急于求钱、无社会责任感、浮躁激进、无逻辑顺序和将做人原则与做事方式混淆了的人。急于挣钱、无社会责任感会导致对他人的不负责任,这最终还是会害人害己。克服浮躁激进才能使步伐更加从容,既能看到社会的丑恶现象,又能对此抱有洒脱的态度。而现实的社会中,在做事时灵活的处理方式其实并不会影响做人的原则。

 

    原未来律师协会会长赵雅男同学提到,对于法科学子来说,随着读到的书、看到的社会现象越来越多,很多人心中都对怎样坚持法律理想产生了一种迷茫,进律所与律师们交流是大家对社会了解得更多,也就能更好地做好踏入社会的准备。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