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礼仪助您成功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1-05-1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梦 余丽宾 王超 徐雪凤 刘丽华 汪进康)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塑造形象,使广大学子们更多了解礼仪知识,提升礼仪素质,从而更好地推销自己,获得成功。5月9日19:00,礼仪知识系列讲座之——“礼仪助您成功”在文泉五楼会议室召开。著名教育专家、礼仪专家张建林教授作为此次主讲嘉宾现场讲解职场礼仪。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朱虹副书记、学生办公室主任汪梅芳老师、08级年级主任姚春平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朱虹副书记首先代表学生以及老师致欢迎词,对张建林教授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随后讲座正式。“你想成功吗?”“成功是不能等待的。”张建林教授一开始就这样说到,她指出,在一无所有的状态和贫穷的困境下,成功要在不断奋斗中磨练、激励,为了成功,我们必须只争朝夕,一马当先。

 

   那么,如何才能成功呢?张教授又指出“礼仪是叩开成功大门的金钥匙,没有礼仪就没有成功”,一语道破了礼仪对于成功的重大意义。她告诫同学们在这个复杂的世界必须要懂礼、守礼,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礼者,敬也;仪者,形式也”。 良好的礼仪是成功的一半,它有助于塑造美好的成功的形象。在现实生活中与人相处就要遵循“尊重、平等、自律、宽容、适度、从俗、互动”这七个原则,努力提高自己的素养。

 

    在活动最后,张教授亲自为同学们示范,并以优雅的行动指出了求职者在社交方面遇到的一些不足之处,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告诫我们礼仪形象的重要性。

 

    “重要的是观念的转变”讲座最后张教授如是说,“只要同学们能转变观念,注意细节,定能培养良好的礼仪习惯,找到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