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教你开创成功之路——就业决胜篇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1-05-11 字体:

    随着4月份落下尾声,2007级学生的毕业去向绝大部分尘埃落定。今年,在院党委朱虹副书记和学办老师的正确领导下,工商管理学院的就业率以绝对优势领跑中南大——“就业魔鬼训练营”的成功开创是所有工商学子的福祉;“决胜第七学期”的强烈理念让所有盲目奔波于各大招聘会的学子们醍醐灌顶。几年来,党委朱虹副书记总是亲自指导学生修改简历、亲自主持学生就业会议、亲自辅导毕业生心理情况……他就是这样,默默地用这一切的付出换来了毕业生在毕业季里带着成功喜悦的灿烂笑容。与此同时,学院在毕业生考研、保研工作上也倍加重视,涌现了一批批优秀的保研、考研人才。

 

    也许成功不能复制也没有捷径,但是,这些在面试场上叱咤风云,保研路上奋力拼搏,自习室里坚持不懈的前辈们,总会给后来者一些宝贵的经验。为了给低年级同学更好的指引,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网络中心特别采访了在就业、保研、考研方向颇有建树的同学:决胜就业篇将为大家传授求职宝典;梦筑保研篇将介绍如何为保研做充分的准备;心系考研篇则会给你学习方法、学校选择等方面的良好建议。

  

    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豆豆 郑严华 武玉茹 赵永仙) 为解决广大莘莘学子在就业这方面的困惑,帮助其对水深火热的职场有更深入的了解,使其在大学毕业之后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特别邀请到了在就业方面取得不菲成绩,现就职于深圳招商证券公司总部的孔令磊同学,倾谈其取胜职场的独特感想和丰富经验。

 

    来自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0702班的孔令磊同学在权衡就业,考人民大学的研究生,保送本校的研究生的利弊之后,毅然踏上了就业的道路。

 

    实习体验方面,有着在比亚迪公司,神州电器等多家企业实习的丰富经验,孔令磊同学在找工作的期间受到多家公司的青睐,当收到十几家公司寄来的橄榄枝时,他果断地选择了深圳招商证券这家为其在职考研和出国深造提供优厚待遇、拥有广阔发展前途的企业。

 

    孔令磊同学坦言,在比亚迪公司实习是个非常辛苦的过程。在薪资水平低廉,每日起早贪黑的攻势下,身边许多的同学都选择了放弃,但是他最终凭着坚定的信念坚持下来了,并且这次的实习经历让自己受益匪浅——谈判的艺术、与人交往的能力、组织能力以及团队精神为自己在职场中取胜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他说实习是在正式参加工作之前进行的一次次热身活动,会为自己积累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经验和知识,更加自信的面对考场,并鼓励师弟师妹一旦确立自己要就业的目标,就要早做打算,考各种跟岗位相关的证件,不断的寻找实习的机会,慢慢的学会制作精美的、能在第一时间抓住面试官眼球的简历。

 

    求职技巧方面,当被问及要想找一份满意的工作需要从哪些方面着手努力时,孔令磊同学指出,要想赢得面试官的青睐,应变能力是首要因素。在参加企业的面试时,要想在与刁钻的面试官的斡旋中取得成功,首先要保持沉着冷静的心态,不能自乱阵脚,注意字字珠玑,击中要害,不要天马行空,思绪飘飞。特别要注意的是:在遇到难以直接回答的问题时,要采取迂回战术,避免正面回答不当,给面试官留下不好的印象。比方说如果面试官问你是否愿意下调到基层或偏远的地方去工作时,你可以不直接回答“是”或“不是”,而是用一种更婉转的方式来回答,像“好男儿志在四方”,“是金子在哪里都会放光,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都会为公司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等等都是不错的答案。

 

    其次,要掌握与人交往这门艺术,不断提高社交能力,扩充人脉,拓展朋友圈,朋友是我们在职场中得以长久生存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另外,还要注意张扬自己的个性,不要让自己堙没在职场这片汪洋大海里,由他人来主自己的沉浮;当然有个性并不是要求我们做一个高调的人。

 

    最后,在选择就业岗位时,不是一定要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可以适当兼顾一下自己的兴趣和该工作的发展潜力。

 

    通过孔令磊同学的经验分享,希望同学们会对赢在职场有更大的把握和信心。同时,我们也相信,在孔令磊等许许多多就业成功的师兄师姐的悉心提点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子一定会在就业这条道路上创造更多的精彩,拥有更辉煌的人生!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末页 当前页:1/5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