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流音水韵 丝竹绕耳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05-11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廖晶晶 刘茜) 中国民乐千古流传,风韵不止。510日晚,由我校笛箫协会主办的民乐专场晚会在南湖会堂上演。我校党办、校办雷照荣主任,校团委书记周巍老师,武汉高校笛箫联谊会主席瞿同庆老师等嘉宾到场观看演出。

 

 

 

 

    晚会在大合奏《旱天雷》中拉开帷幕。随后,雷照荣书记发言,对笛箫协会表示感谢和祝福,“感谢校友们的支持,感谢一代一代笛箫人付出的心血。同时,祝福协会越办越好,植根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土壤上,盛开在灿烂的明天”。

 

 

    

 

 

    接下来的嘉宾节目《映山红》和《渔舟唱晚》,分别把民乐与民歌元素、太极拳元素有机的融合在一起。而由教学部、10级会员表演的一曲《梦里水乡》,用古筝、琵琶、笛子描摹江南风光,吟唱着如诗的梦幻沧桑,流淌出柔情的如丝情愫。新民乐将流行的中国风融入民乐中,古筝、二胡、笛子的登台加上吉他伴奏,演绎出一曲别致的《发如雪·菊花台》。

 

 

  

 

 

    随后,一曲琵琶独奏《十面埋伏》,铮铮的琵琶声挑动观众的心弦,演奏者娴熟、高超的演奏让现场观众折服,观众席上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湖北省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理事、武汉高校笛箫联谊会副秘书长徐思特老师用一柄葫芦丝独自演奏一首《孤独的黑骏马》。变换的音调、沉郁顿挫的乐声,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一旁的微博墙上不断闪现赞美之词。

 

 

   

 

 

    接下来的节目中,校合唱团的圈圈重唱组以重唱的方式演绎了迈克·杰克逊的经典歌曲,街舞学社的四位男生精彩的街舞秀,博得了现场阵阵喝彩。最后,晚会在大合奏《步步高》中落下帷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