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跨国投资及从业 国外精彩知多少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05-11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王梦然)5月10日晚7时,文泰模拟法庭(二)内座无虚席,美国南加州大学法学院梁福麟教授应邀到此,作了题为“中国企业成长为跨国企业所面临的挑战及律师跨国执业若干问题”的讲演。

 

    讲座伊始,梁教授为我校捐赠了法律等方面书籍及DVD并将其藏入法学院图书馆。接着,梁福麟教授直入主题,围绕企业中“利益冲突”这一核心,在风险掌控、“中国墙”、商业模式、审核等方面对国内企业跨入国际行列所临挑战的一一展开详尽描述。在讲座中,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跨国公司运作的情况,并给同学们教授了一个了解跨国公司总体情况的最好方法——多阅读该跨国公司的年报、季报,并对其可能有的风险进行量化分析。此外,梁教授结合自身在法律界从业的实际经历,对在座的大多数法科学子讲述了律师在各行业中的必备技能及关系处理。通过对上述内容的讲解,梁教授进一步阐明了法律教育与社会发展的相互依存与相互促进关系。同时,也对中美法律教育之间的相互补充与相互促进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在互动环节中,梁教授还结合自身经验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介绍了中国学生申请去美国法学院深造的具体操作过程,并对如何准备考试、怎样选择学校、未来出路如何等同学们普遍关心却缺乏认识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学们被梁教授幽默的语言和表达出的丰富内容所深深吸引,而提问互动的环节更是拉近了同学们与梁教授之间的距离。整场讲演历时两个小时,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讲演揭开了涉外律师事务的神秘面纱,并使我们深刻了解到我国企业的发展现状。

 

    最后,主持人何易副教授针对本次讲座的主题内容进行点评总结,并宣布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主讲人介绍:

    梁福麟先生(Frankie Leung),执业律师,法学教授,长期为跨国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海外投资业务提供法律顾问服务。香港大学文学学士,英国牛津大学法学(文)学士、法学(文)硕士、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先后任教于香港大学法学院、加州罗耀拉大学、美国史丹福大学法学院、南加州大学法学院。获取美国加州律师、英国大律师、香港大律师、澳洲维多利亚省律师事业执照。曾在英国、香港、美国执业,共超过三十年,在美国跨国大律师行合伙人十二年。著书六本,文章超过二百篇。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