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爱心救助 工程学院四学子感动中南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1-05-1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本刚 孙佩云)5月11日中午,湖北广水的孙继生先生和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胡林富副处长,信息与软件工程系系主任宋玉斌、副主任张武洪一行专程来到我校,向我校及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吴天增等四位同学致谢,并送上了表达谢意的锦旗。

 

    胡林富副处长的讲述,带大家回到了4月30日中午:当时,外出的吴天增搭乘538路公交车返校,途经广埠屯车站时,车厢后部一名学生突然晕倒在地,昏厥不醒,而周围的乘客无一人上前搀扶和帮助。吴天增见状,立即上前扶起该同学,然后通过这位同学身上的手机联系上了她的家人并报警。在返校途中,公交司机和车上乘客对于吴天增要将昏厥的学生送往就近诊所治疗的请求不予理睬。到达终点站东山头后,吴天增因体力不支而向面的司机和行人求助,均遭到拒绝,只得向同班同学求助。在吴天增和同学杨洪磊、廖佳平、黄威的共同努力下,晕厥的同学被送入校医院抢救,后因情况紧急,在校医院的建议下转送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抢救。因抢救无效,该同学不幸去世。

 

晕倒在公交车上的同学名叫孙小枫,系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系10级学生。事情发生后,孙小枫的家长和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领导深为吴天增等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所感动,多次致电学校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致谢,并于5月11日亲自来校致谢。对中南大四位“爱心救助”的同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学校培育出的具有高尚道德情操的学生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孙小枫的父亲孙继生先生献上锦旗,上书“博文明理伸援手,厚德济世见真情”十四个大字。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