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重病女民警牵动母校 将作为“教材”教育学生感恩

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04-06 字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址:http://www.chinanews.com/edu/2011/04-02/2950757.shtml

 

重病女民警牵动母校 将作为“教材”教育学生感恩
    4月2日,专程前来北京探望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齐文远(左)将全校师生的心意交给徐敏的父亲。

 

    4月2日电 北京女民警徐敏身患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极重性),经媒体报道后,不仅受到首都各界的关注,也牵动了远在湖北武汉的母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生为徐敏筹集捐款9万多元,学校老师也专程赴北京看望。

  徐敏2008年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后,考到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当民警,工作不久就立过三等功。26岁的她,被单位同事亲切地称为“徐婶”,因为工作上任劳任怨,包揽了太多分内分外的大事、琐事,年纪轻轻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管家”。就连患重病以后,面对每一位前来探望的同事和朋友,都是一直保持微笑。坚强、乐观的徐敏感染了关心她的每一个人。

  4月2日上午,专程前来探望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齐文远将全校师生的心意转交给徐敏父亲,其中还包括留学生捐赠的美元。齐文远鼓励徐敏及家人一定要勇敢、坚强,相信在医生的努力和大家的帮助下,一定能够战胜病魔。

  据医生介绍,目前最好的治疗方式就是骨髓移植。徐敏只有一个弟弟,配型完全不符,如果找不到合适的配型,也会考虑做半配型骨髓移植,不过手术费用更高,风险也很高,以后如果产生排异反应可能会花更多的钱。

  为了支付高额的治疗费用,徐敏的父母卖掉了在老家的房子。徐敏的同事和朋友已为她捐款数十万元,社会公益团体、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也伸出援助之手,除捐款以外,也有人献血、查骨髓配型。

  徐敏的4位大学同班同学2日也来到医院看望徐敏。他们正在北京读研,由于治疗需要,徐敏每隔几天都需要输血,前一段时间由于医院血库紧张,他们发动了自己班上的同学排队来献血。

  据徐敏的父亲介绍,徐敏仍处在消炎阶段,但病情已经大有好转,已经发不烧了,而且可以自己起床穿衣。需要先把感染控制住,才能开始治疗。据了解,目前仍在寻找合适的骨髓配型。

  齐文远表示,对于首都市民对徐敏的关心感到非常感动,将把这些故事和资料带回学校,教育学生学会感恩。同时,也要号召学生向徐敏学习,学习她的坚强与乐观。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