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湖北高校三人组论辩中南大捧冠

来源:荆楚网发布时间:2011-03-28 字体:

    来源:荆楚网    地址:http://news.cnhubei.com/gdxw/201103/t1651785.shtml

    荆楚网消息(记者 韩俊 通讯员 徐晶)经过3月11日首场辩论赛的烽火四起,18日第二场辩论赛的高潮不断,25日下午14:30,“今日中国画——湖北高校三人组论辩”决赛在湖北美术馆学术报告厅重磅推出。经过一番激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最终摘得桂冠。

  本次决赛以“在全球化发展进程中,中国画走全球化才有生命力?不走全球化依然有生命力?”为辩题,正方为具有丰富辩论经验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反方湖北美术学院则在首场辩论赛初战告捷,具有扎实的美术专业功底,对艺术有独到见解。

  比赛正式开始前,现场播放了前两场比赛的精彩集锦VCR短片,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邀请赛的气氛之热烈,为决赛营造了一股紧张并伴随着激动与兴奋、对未知充满好奇和强烈期待的氛围。优胜方VS优胜方,都有足够的自信,都作了较长时间的准备,都见识过对方在辩论场上的处变不惊、理直气壮,谁会是最后的赢家?这牵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

  辩论赛一开始,由三位女生组成的湖北美术学院代表队就拿出“专业绝招”:以威从尼斯双年展到圣保罗双年展为例,将中国画的民族性、文脉性问题摆了对手面前。作为专业知识相对较弱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则深入浅出,从唐朝和南北朝时期的中国画变化为切入点,旁征博引,渐渐将现场观众从高深的艺术体验拉出,变成了现实生活中所见所闻的感同身受。

  比赛现场,专家评委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罗彬、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张掌然、《大武汉》杂志主编张丽娜外、湖北省美术院创研办主任谢晓虹均为辩论赛作精彩点评。

  其中,以动漫题材创作而闻名全国的武汉大学副教授翁子扬点评时表示:自己今天被专业化的学术论点拍死在评委席上,而现在“90后”一代人学问风度非常厉害,令他这个“70后”深感压力巨大,风趣的点评引来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与之前的复赛一样,媒体评审大部分将选票投给了今天的正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而该队的二辩张振哲,则被当选为本次辩论赛最佳辩手。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