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母校老师驱车千里情暖“村官”

来源:光明网发布时间:2011-03-22 字体:

    光明网消息(记者 夏静 通讯员 陈博)阳春三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等多家学院领导分别驱车千里,奔赴湖北黄冈、重庆万州等地看望在农村基层任职的“村官”校友,并送去学校发放的3000元慰问金,令离校不到一年的校友们备感温暖,不禁落泪,连声感谢母校的关爱,一定要安心工作,做出成绩,不负母校培养。

   按照学校的要求,刑事司法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安全与信息工程学院等有校友在基层就业的学院主要领导都将在近期奔赴基层,看望工作在基层的青年校友。这是该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举措,以实实在在的做法,把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教育相结合,让毕业生甘于到基层就业,在服务基层中增长才干,在基层建功立业。学校还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帮助毕业生解决经济上的后顾之忧。据了解,该校对“到农村任职”和参加“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就业的毕业生,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按照其服务期,每人每年奖励人民币2000--3000元。
 
    如何让毕业生在基层“下得去、留得住、起得来”,学校还制定了跟踪回访、对口资助、优先录研、优先聘用的制度,帮助基层就业毕业生谋求后续发展,用感情鼓励校友扎根,用制度帮助他们发展。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2010届硕士毕业生、重庆万州区新田镇天德村党支部副书记向存丹见到母校老师,“感到春天般的温暖”,表示一定不负母校关怀,当好“村官”。曾经是湖北资教生的刘家富,通过研究生单考考入学校攻读硕士学位。

http://hb.gmw.cn/Item/60868.aspx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