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国会计视野:《中国会计通史》写作进展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发布时间:2011-03-22 字体:

    《中国会计视野网》消息:2010年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财会[2010]6号文件,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郭道扬教授关于《中国会计通史》的研究项目列入财政部科研重点项目(项目编号为KJA003),自此,这一研究项目便引起中外会计界的关注。

    《中国会计通史》除导论之外,全书拟分八篇,共计十五章,计划篇幅约百万言,另有二十多幅彩图与近四十余张黑白珍贵历史图片。在会计史基本布局方面,该书将以中国的远古会计、古代会计、近代会计与现代会计四部分为径,而以各期重要会计史事件和相关专业史问题研究为纬,分篇有研究结论,全书则以中国会计发展史运行规律研究作为总结。

    《中国会计通史》已与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订立正式合同,由樊清玉与徐洁同志任责任编辑,由著名封面设计专家尹国俊先生按大十六开国际标准版本设计封面与内封,并在封面、目录以及与目录相一致的正文标题三方面,按英汉对照的方式排版。书稿写成之后,将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分作精装与平装两种版本装帧面向国内外发行。这部著作中的六十多幅历史图片,尤其是其中的二十多幅彩图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它们将起到珍藏、保存会计珍贵历史文物的作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