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下乡干部每晚交流成“必修课

来源:汉网发布时间:2011-03-16 字体:

来源:汉网  网址:http://news.cnhan.com/content/2011-03/16/content_1267616.htm


     汉网消息(通讯员  周苏展)近日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派出的“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工作组的四位同志在位于咸宁市通城县麦市镇的驻地,每晚都要召开碰头会——交流白天下村逐层宣传的情况,制定第二天的工作方针。

 

    该校工作组3月8日来到通城县麦市镇,当日晚即召开了工作会议,拟定了工作方案,进行了分工。他们将分为“四步走”:首先,他们与各村干部进行座谈,统一思想;第二是召开全村党员、村民代表开会,了解民情、了解群众对惠农政策的知晓度;三是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与当地的实际结合起来,撰写统一的宣传稿,充分利用各村的广播站进行宣传广播;四是着手起草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送达四个村的各家各户。

 

    工作组全体成员表示,一定要切实依靠当地群众,在当地党组织的配合下开展工作;要加强分工协作,形成团结协作的整体;要加强与学校、片区、省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的联系,;必须记民情日志,撰写5000字左右的调研报告;必须实现每村每户全覆盖,要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结合新农村建设,开展力所能及的对口帮扶,争取为基层或农民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帮助驻点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目标,搞好发展规划,促进基层各项建设长效发展;对农民群众只予不取,只帮忙不添乱,严守工作纪律,坚决贯彻执行“六不准”, 随时接受各级领导和督察组的督促检查。

 

    据悉,结合所驻四个村总户数达1901户、8141人,面积大、住户分散、语言沟通困难等实际情况,工作组为提高工作效率,每晚的工作会议成了他们的“必修课”。
 

相关报道:

 

湖北新闻网   http://www.hb.chinanews.com/edu/2011/0316/4118.html

 

中国日报   http://www.chinadaily.com.cn/dfpd/hubei/2011-03-16/content_2034020.html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