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向雷锋同志学习

来源:工程志协发布时间:2011-03-0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凌峰) 3月5号为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全国上下都围绕着“互帮互助”这个话题开展活动,本着志愿者的职责,我校工程志协组织起院内的许多志愿者,在校园内举办学雷锋活动,掀起一股“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热潮。


    为了认真落实雷锋的精神,工程志协决定从校园环境方面着手,清理学校内、学校周边的垃圾,帮助同学们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一大早,志愿者们便在约定地点集合,他们分别从各自的寝室带来了工具,着一副投身于劳动中的行头,并佩戴象征身份的“中国志愿者”徽章。志愿者们被分为4个小组,分散在校园的各个区域,力争使每个角落都弥漫着雷锋的精神。

 

    任务明确后,同学们都立即来到工作区,看着到处都散落着垃圾的校区,他们并没有怕脏,怕累,没有一个人抱怨工作量大,大家都挽起袖子,将塑料带或橡皮手套戴在手上,准备行动。各小组经过简短的商议,将任务具体到每一个人以后,志愿者们便很快的进入状态,干劲十足。

 

    虽然垃圾的量多,而且对于大学生们来说,有些人在家娇生惯养,并未接触过这些肮脏的东西,但他们清楚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明白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不仅美化校园环境,更是散播雷锋精神的一个很好的途径。路沿上,南湖边,那些垃圾容易聚集的地方,他们都很认真的清理。


    任务完成后,志愿者们都提着或抬着本组的“战利品”,将它们集中处理,虽然很累,很脏,身上全都沾满了灰尘,但每个人脸上依旧挂着笑容,因为值得。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