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取消毕业“清考”

来源:武汉晚报发布时间:2011-03-01 字体:

 来源:网易  网址:http://news.163.com/11/0301/02/6U1CARQO00014AED.html

 

    本报讯(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柳正华)记者昨日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了解到,该校自今年起取消毕业生“清考”。毕业生如不能在毕业前按照各专业培养计划的要求如期修满相应学分,将不再享有毕业前最后一次的“清考”机会,只能申请延长学制或结业。

 

    按以往惯例,该校在每年的7月中上旬组织毕业生“清考”,凡在第八学期期末考试后所获得的学分数与毕业要求最低学分数仍有差距的毕业生可以申请参加“清考”。因此,“清考”往往成了部分学生最后的“救命稻草”。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该校对于毕业生参加“清考”的条件和要求越来越严格,从2008年至2010年学校将申请参加毕业“清考”的学分数分别限制在7学分、5学分和3学分以内。

 

    取消毕业“清考”后,学校针对于毕业生还保持有重考和补考两项考试制度。


    该校一位老师说,学校取消毕业生“清考”制度,对学生的修业和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生必须在相应的学期内认真修满相应的学分,以期顺利毕业,不要再把希望寄托在毕业前的“最后一搏”之上。

 

    清考:一门课程结业时,期末考试没有通过,然后参加补考也没有通过,但学校又不允许重修,或重修考试仍然没有通过,于是就在毕业前再给一次考试机会。有的学校规定,如果清考也未通过,就不能取得学位证。清考能否通过直接关系到是否能够顺利拿到学校的毕业证书,能否成为一名合格的毕业生。

 

相关报道:长江日报  http://news.163.com/11/0301/04/6U1KJFM400014AED.html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