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两个转变”破解发展难题

来源:湖北日报发布时间:2011-02-18 字体:

来源:湖北日报  地址:http://news.jyb.cn/high/gdjyxw/201102/t20110216_414158.html

    本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邓杨、实习生吴晓琴)虽然放寒假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年轻老师王芹仍在看书备课、制作课件,因为她开学后将为同事们举办专题讲座《婚姻法及其典型案例》。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宣传部已举行了13场专题学习,每位工作人员自由选择擅长或与工作相关的主题轮流主讲。

  在工作中融入学习的理念,在学习中提高工作的能力,逐渐成为该校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提出,要通过完善机制、创新方法、虚实结合,推进学习型高校党组织建设,实现“学习活动化”向“学习常态化”、“学习工作化”向“工作学习化”的两个转变。

  该校重视建立健全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形成每两年进行理论学习评比,隔年进行二级单位学习情况调研的工作机制。学校在文明单位评选中增设理论学习专项,使之成为考核领导干部绩效的重要标准。

  校党委中心组每年坚持保证12天的集中学习时间,针对学校的发展定位、办学特色、学科建设、教育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重点问题和发展难题进行研讨,寻找对策。各级党组织也注重突出实践特征、体现问题导向,把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校院(处)两级党组织通过学习调研,已撰写30多份调研报告,找准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主要矛盾,有效破解了发展难题。

  该校还充分挖掘校内资源和利用“外脑”,扩大学习的覆盖面。曾于2006年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讲授知识产权战略的校长吴汉东教授、航天英雄杨利伟、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格兰杰,以及知名学者易中天、华裔神探李昌钰等都先后站上讲台。3年来,学校通过南湖讲坛、文澜大讲堂等多种方式邀请各界专家、知名校友来校作报告300多场,校领导为师生讲授党课和作形势政策报告近300次。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