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大学生春节送来真诚祝福

来源:长江日报发布时间:2011-02-18 字体:

来源:长江日报  地址:http://news.163.com/11/0205/08/6S49G6C400014AED.html

     本报讯(记者朱建华)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做宿管员的彭明顺和妻子曹正荣,平时总是帮学生打扫卫生、熬药、洗衣服,春节期间不少学生用电话和短信给在校过年的他们送上真诚的祝福。

    彭明顺和妻子曹正荣原来在家乡湖北省红安县的两家“吃皇粮”单位工作。去年,两人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做起了宿管员。彭大叔昨日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今年是头一回在外过年,收到很多学生祝福的电话、短信,“心里很高兴”。

    彭大叔已爱上了这份收入不高的工作。不久前,学生们放寒假,让彭大叔没想到的是,学生们在黑板上为他们夫妻写下了上百条祝福。他告诉记者,刚来做楼管时,打扫不堪入目的卫生间时,心里很别扭。但想到这些学生和自己的孩子年龄差不多,反而释然了。“哪个父母会嫌自己的孩子脏呢?”

    新闻系学生周瑞告诉记者,这里一年多先后换了3次楼管,夫妻俩是他遇到的最好的两位宿管员。上月感冒,他吃了一个星期的药没好,曹正荣大妈特地为他敖了中药汤,这让他特别感激曹大妈。

    大二学生徐思奇说,曹大妈如果看到寝室太脏,就会帮他们扫。“前不久我洗衣服,天比较冷,曹大妈看到后便来帮我洗”。

    据悉,该校中区6栋住了344名学生,分布在8个学院。学校规定晚上11时30分锁门,早上6时30分开门,晚归的学生时常让两位宿管员刚刚睡下又得起来开门。彭明顺回忆,最多的一天反反复复开了30多次门,“都是外出看足球比赛的学生。”

    彭明顺夫妇的儿子在武汉另一所高校读大四,春节放假来到这里。看到父母如此辛苦,便劝说父母放弃这吃苦受累的宿管工作,但彭明顺指着值班室门口黑板上学生写给他们夫妻的新年祝福,反问儿子:“你们学校有这样的事吗?”儿子顿时无语。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