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一高校寒假助学岗位 招聘首次遇冷

来源:长江日报发布时间:2011-01-28 字体:

来源:长江日报  网址:http://news.163.com/11/0128/04/6RF5R93300014AED.html

    本报讯(记者朱建华 通讯员周苏展)昨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寒假留校学生设置“团圆饭”。但与往年不同的是,该校今年提供的校内勤工助学岗位首次遇冷,不少学生选择到校外做兼职。

    该校学工部何老师介绍,往年留校学生最多时有500多名,今年登记的只有300多名。往年,该校给留校学生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一直“供不应求”,而今年却首次出现“供过于求”。该校今年寒假给学生提供59个岗位,只有28人报名。

    与校内助学岗位遇冷相映照的是,该校不少留校学生选择到校外做兼职。其中,6名学生在武汉某大型超市找了一份收银工作。

    来自湖北枣阳市的大一学生小周认为,校内助学岗位“含金量”不高;到校外打工不仅有相应的培训机会,而且其经历将来还能成为找工作时的“资本”。

    据介绍,校内与校外岗位工资待遇有差别,也是学生愿意选择校外岗位的原因之一。

    昨日,光谷一家企业给寒假招聘的学生保安在包吃包住的基础上,开出1400元至1600元月薪;而学生校内岗位的工资最高也只有400多元。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