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高校勤工岗首现“用工荒”

来源:武汉晨报发布时间:2011-01-20 字体:

http://news.163.com/11/0119/03/6QNSV24H00014AED.html

本报讯(通讯员陈博 记者崔梦欣)昨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悉,该校勤工助学岗位数年来首次出现“用工荒”。

 

昨日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放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该校宿教中心、物业中心等多部门连喊“人手不够”,向学生资助中心询问还有没有勤工助学生。学生资助中心罗红老师介绍,放假前发通知,在图书馆、物业服务中心等单位设了62个助学岗,工作时间从1月17日到2月22日,享受勤工助学最高标准400元,但只有28人来登记。

罗红说,2008年,学校提供了173个寒假勤工助学岗,供不应求;去年寒假,学校提供67个,报名应聘的只有70多人,今年干脆出现了“用工荒”。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黄书春分析称,一是近年来国家加大对贫困大学生资助力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资助覆盖面达到35%,学生可能不再需留校“打工”;其次,原来西藏、新疆及湖北恩施籍学生因路途遥远无法回家申请勤工助学的较多,如今,青藏铁路、宜万铁路开通后,这种情况减少。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