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拟处分22名违纪学生

来源:长江日报发布时间:2011-01-19 字体:


来源: 网易    网址:http://news.163.com/11/0119/04/6QO0N01J00014AED.html

   

    本报讯(记者朱建华 通讯员周苏展)17日获悉,因期末考试中违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拟处分22名学生;学生如不服,可进行申辩和申诉。

 

校规听证:师生要求严处舞弊

 

    该校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徐桂菊昨日介绍,本学期参加期末考试的本科生超过16万人次,涉及600多门课程。22名学生违纪,主要问题是携带“小抄”进入考场。

 

    该校规定,“在闭卷考试中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文字材料”给予记过处分。该校对《本科学生考试违纪舞弊处理办法》修订听证会上,师生均要求对考试舞弊行为从严处理。

 

考场挂钟,禁止手机入场

 

    该校把高考、研考等国家考试中不许携带通讯工具参加考试的“禁令”,“移植”到期末考试中。违反此“禁令”者,给予留校察看至开除学籍的处分。

 

    徐桂菊说,有考生以看时间为由,带手机入场;为防止可能存在的舞弊行为,该校已在200多个考场安装挂钟。本学期,仍有1名学生因携带手机进入考场而违规。

 

    这名带手机入场者是一学生干部。考试当日,由于班上有同学快到开考时仍未到达考场,他就用手机打电话通知同学快来考试,匆忙中将手机带入考场。而且,他的手机在考试中途响起了铃声。

 

不服处分,可以申诉


 

    “很多学生都看到了,不处理违纪学生就是一种放任。”徐桂菊介绍,考试当日按规定对违纪学生做出拟处理。在拟处理阶段,学生可对违纪事实以及处分依据进行申辩;正式下达处分决定文件后,学生如不服,还可提出申诉。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月与各学院签订考风考纪目标管理责任书,内容之一是要求学院对查处学生违纪舞弊行为不袒护、不隐瞒,“支持学校按照国家考试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徐桂菊表示,通过“疏”和“堵”减少学生作弊的同时,今后还会改革考试内容和考试方式,减少学生靠期末临时突击和带“小抄”作弊的可能。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