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参加省高校交流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1-01-14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杜 睿  张 莹)1月8日上午,武汉地区高校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召开2010年度湖北高校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总结交流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北大学等高校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2009级中共党史专业的雷青青同学介绍了近两年来,我校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的研究成果和学习经验。在学术研究方面,王超同学的《武汉抗战时期董必武与国共两党农运合作》,肖冬华同学的《董必武与第一套人民币的诞生》,刘福州同学的《试论董必武对党的建设的贡献》等被收录发表在《董必武思想与实践研究文集》,并与于丹怡同学的《北伐战争时期的湖北特种委员会》先后发表在《湖北文献》(台湾)上,研究成果丰硕;在组织活动方面,我校董必武研究小组先后参加了董必武思想研究会网站开通仪式、武汉中学九十华诞纪念活动和武汉地区第一届华中高校学生红色社团交流峰会,并于2010年7月12—13日组织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董老的故乡红安开展调研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09级中共党史专业的张莹同学在会上交流了题为《论董必武的民主政治思想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意义》的学习论文,得到了在场老师和其他高校研究小组成员的认可。与会的代表也就董必武思想研究的成果进行了交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是湖北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在武汉地区高校设立的首个研究小组,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专业研究生担任骨干。该小组自2009年底成立至今,已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利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史专业的学科资源,科学合理地筹划各项活动,展示了我校党政史专业研究生的风采。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