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你我反俗倡雅 共建和谐校园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0-12-29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胡莹 金秋霞)12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在校五羊广场举办以 “你我反俗倡雅,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问卷调查、现场宣传和集体观影三个活动。通过问卷调查来加强大学生对当前庸俗文化和社会不良风气的认识,采取针对大学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有效措施;在现场宣传活动中,通过横幅、宣传板和发放宣传单来进一步深化活动主题,直观地引领大学生来分辨雅俗文化,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和内涵,营造活动氛围。在活动过程中,以“‘俗人榜’评委我最大”互动环节最为突出,引来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在集体观影阶段,我院研究生会在文沛楼会议室播放以大学生支教为主题的影片《天那边》,在观影同学的笑声与感动中,活动圆满结束。

 

    反俗倡雅系列活动是针对当前大学生精神世界贫乏、社会不良风气逐渐侵蚀校园的现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用高雅文化来凝心聚力,靠学习钻研富脑修身,激发大学生继承中华民族“文雅、高雅、崇雅”的优良文化传统,并将其内化为一种精神,一种追求,自觉自为地倡导高雅文化,建设和谐校园,争做新时代文明先锋。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