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冷虎洲作品获大学生游戏设计制作大赛金奖

来源: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0-12-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春燕)由腾讯赞助的“御龙在天杯,我离梦想有多远”——上海市第二届大学生游戏设计制作大赛于12月12日落下帷幕,我校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艺术系08级学生冷虎洲凭借一幅《虎牢关》获得该赛事原画组金奖。   

 

 

作画中的冷虎洲

 

 

金奖作品《虎牢关》

 

    冷虎洲,山东青岛人,现就读于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艺术系08级。从一开始了解到此项赛事,冷虎洲就被“御龙在天”的名字吸引了,他说这个名字很具有中国风,很霸气。冷虎洲和几个同学从网上查找了相关信息后决定参赛。他对游戏的设计制作一直都很感兴趣,也希望以后朝这方面发展。参加这个比赛既是兴趣使然,也是为了了解一下自己在全国同类学生中所处的位置。报名后,他开始全心地投入到创作当中。“在这个过程中最大的困难不是画不出来,而是想不出来,绘画的基本功都已经训练的很扎实了,只要有了想法和灵感,用不了多少时间就可以把作品的一个大体结构画出来,再进行加工和修改。通常构思需要花去一半以上的时间,有了想法后,后面的工作就会比较顺利。”冷虎洲如是说。在一个星期的创作过程中,冷虎洲对自己的作品不断地修改和加工,没有灵感的时候就看看电影,听听音乐,放松一下。当从电影或音乐中的某个地方获得灵感的时候,就赶紧把它们画下来。当整个人全身心地投入到绘画当中,就会忘了周围的一切,甚至一连画几天几夜,连饭也顾不上吃。有时候为了整幅画的协调性,不得不舍弃之前设计好一些地方,尽管这些地方也画得特别好,但也必须要舍弃。对此,他说:“比如说一个人手上有六个手指,尽管每个手指都很好看,但六个指头放在一起就很难看,所以为了整体的协调美观你必须要砍掉多余的那个。砍掉一个指头是很痛苦的,但那也是没办法的事。”

 

    冷虎洲从报名开始到后来进入“12强”、“8强”、“4强”一路过关斩将,和自己一起参赛的几个同学相继被淘汰了,剩下自己一个人孤军奋战,只身前往上海,最终摘得“御龙在天杯,我离梦想有多远”——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游戏设计制作大赛“原画组”金奖。在问及获奖感受时,他说:“画画带给我的是充实和满足,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种需要。”除了“绘画”这项主业外,冷虎洲还发展了很多“副业”,剪纸、雕塑、板画都是他的爱好,曾经还把自己的剪纸作品作为礼物送给老师。除此之外,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跟一般的男生一样,他也很喜欢打篮球。他还喜欢看武侠电影,尤其是徐克的,对于武侠,他似乎有种特别的热爱。“我特别喜欢中国的武侠元素,它给了我绘画方面很大影响。”他说,自己想做游戏设计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中国在游戏设计上与日本、美国还存在差距,现在国内仿日、仿美的很多,他想做中国自己的东西。

 

    能够获得此次“御龙在天”大赛的金奖,冷虎洲说自己并没有想到,当初参赛最直接的目标是为了检验一下自己的水平。然而反观他大学3年的生活,又觉得此次获奖着实是对他努力的一次鼓励。从大一开始,他每天早上起床后便画画,一直坚持到现在。从最基本的素描训练开始,到现在能够画人物的骨架,进而描绘出人物的外表,其间必然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所以这次能够从几百人中脱颖而出,也就显得理所当然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