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育贤”奖学金再次颁奖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12-27 字体:

 

李贤沛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举行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刘婕)12月26日上午8点30,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李贤沛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暨“育贤”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文泉五楼报告厅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MBA学院院长汪海粟教授,山东财政学院前院长帅重庆,交通银行执行董事张冀湘博士,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张辉博士,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何嘉编总经理等三十余位李贤沛教授的弟子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育贤”奖学金由李贤沛教授生前设立,先生辞世后,他的学生继续捐资,旨在继承先生的遗愿,帮助贫困家庭的青年学生解决教育困境、奖励学生完成社会实践以及科研学术活动。

 

    本届“育贤”奖学金三等奖十二名、二等奖八名、一等奖一名,另设民族团结贡献奖二名。农经0701林静静荣获一等奖学金,她在代表获奖者发言中说到,感谢李贤沛教授的宽厚博爱。奖学金对于我们而言更是一笔精神财富,激励着我们励精图治,积极乐观的拼搏,只要我们勤俭自强,贫困并不可怕。

 

    基金会代表,汪海粟教授在发言中如是评价自己的老师,他用自己的一生打造着一位大师的形象,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对世人诠释着大师的胸怀。真正做到了大爱无痕、大爱无限、大爱无形。

 

延续务实学风——研讨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

 

    李贤沛教授在教学和科研中坚持“不唯上、不唯书、不唯师、不唯己、不唯风、只唯实”的务实学风,倡导理论与实际紧密联系,不仅身体力行,还大力推崇学生走向社会,现如今,李教授的许多学生在各个领域都卓有成就。

 

    本次研讨会由其弟子就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问题,理论结合实际,发表学术性演讲。帅重庆教授、张冀湘教授、张辉博士、广州德同凯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锋、何嘉编总经理、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金林教授、汪海粟教授等先后做了主题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新的研究成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