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智慧与诙谐共存 知识与趣味同在

来源: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发布时间:2010-12-21 字体:

    新闻网讯  12月21日晚7点,在文澜108教室,来自法国雷恩高等商业学校的资深教授为我校学子教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专业课,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到场听课。

 

    我校于今天3月17日和法国雷恩商学院签订了校际交流协议,凡我校在册的大三学生,如修满本科阶段所有学分,即可申请进入该校硕士阶段就读,完成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可获得硕士文凭。此次教授来我校授课,既是为了对申请去该校就读的本科生进行面试,也是向我校展示其教学风格和教学水平,增进我校学生对雷恩商学院的了解。

 

    本课主要讲解“the importance of interest rates and the role of central banks”,教授全程用英文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而且教授注重引导大家思考,充分调动大家回答问题的积极性。同学们听讲认真,思维活跃,发言积极;虽然大一同学理解稍逊,仍旧专心致志地听讲,努力跟随老师思路思考。由于教授的随和和幽默,课堂气氛十分和谐和活跃;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货币与金融知识,教授还当场向大家展示多国货币,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在课程接近尾声时,同学们向教授献上一束鲜花,衷心表示对她的感谢。

 

    晚上8点,本次精彩的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乐趣与知识的兼得,令大家满载而归。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