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观经济知识 展学术雄风

来源:金融保险学院发布时间:2010-12-2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琼格 沈银 韩明凌) 12月20日晚7点整,“工行杯”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的经济学术论坛于我校南湖会堂圆满落幕。

 

    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吴代强、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副书记陈正祥、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仁祥教授、我校新华金融保险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及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各职能部门领导和嘉宾,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4所高校经管类院系嘉宾及有关媒体出席闭幕式。此次闭幕式由我校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和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主办。

 

     随着庄严的国歌奏起,持续了六个多月的“工行杯”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闭幕式拉开帷幕。

 

    闭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杨志光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接着,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仁祥教授代表论坛主办方致辞,王院长总结了经济论坛的各项活动历程,肯定了其在湖北省高校大学生中所起的桥梁作用,并鼓励更多的学子参与其中,不断开拓创新,为湖北省乃至国家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除此之外,他更表示对承办此次活动的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人协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各位学生工作者的工作予以肯定。

 

    随后,我校金融保险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宣读了“工行杯”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各项活动获奖名单。获得论文征集大赛一等奖的华中师范大学万庆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颁奖仪式之后,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陈正祥副书记宣布“工行杯”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闭幕。至此,“工行杯”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闭幕式结束后,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吴代强副行长为到场学子作了题为“低碳经济与低碳金融”的金融知识大讲堂学术报告。

 

    在随后的采访中,宋清华教授表示,此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在学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活动内容和评比方式多样,有利于调动学生学习科研的积极性,并祝愿该论坛活动能够坚持更好办下去;而校党委副书记杨志光教授也认为,此活动有利于通过第二课堂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此次活动的开办具有重大的意义;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陈正祥副书记则表示,希望当代大学生可以关心自我、关注社会,时刻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并能够深刻了解时代内涵。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论坛以“低碳经济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为主题,于6月3日在武汉理工大学西院大礼堂正式开幕,由武汉理工大学联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工业学院主办,得到了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金融办公室、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社科院的大力支持及独家合作单位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的全力协助。经济论坛活动分为四大板块,具有浓厚学术氛围的论文征集及研讨会、紧密联系大学生需求的十校巡回金融知识大讲堂及文化展、探讨时下国际热点的模拟达沃斯大赛、以及深入银行网点实际作战的营销策划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受到了各参与高校学子的一致好评。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