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Different faces,common belief

来源: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发布时间:2010-12-18 字体:

 

 

 

    新闻网讯  12月17日,由金融志协主办的国际大学生节活动在五羊广场进行。

 

    12点半,来自马维拉、法国、越南、佛得角、毛利塔尼亚等国的留学生陆续到场。首先,到场的留学生们和现场观众及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来自毛利塔尼亚的小伙子与大家谈得不亦乐乎,还即兴唱起了家乡的歌。

 

    简短的交流过后是精彩的才艺表演环节,在此环节,留学生们纷纷介绍了自己的国家,表演拿手节目。来自越南的阮清新同学表演了汉字书法,他写下“博文”与“济世”,分别送给了外语协会与金融志协。接下来是佛得角的索菲亚出场,她与中国学生合作了表演了歌曲《不得不爱》、《月亮代表我的心》,并介绍了她的国家的方位,在北大西洋的佛得角群岛上,是一个岛国。其表演掀起了现场留学生的唱歌热情,他们或独唱或合唱,给大家奉献了《老鼠爱大米》、《中国话》等歌曲。

 

    稍作休息,到场的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玩起了猜词、抢凳子及穿红线等游戏。来自越南的留学生主动充当起了主持人,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在抢凳子环节,现场气氛相当高涨,首先是中国学生占得先机,在第二轮中,留学生则夺得最后一把凳子。

 

    游戏时间过得很快,5点,留学生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活动结束。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收获很多,增进了与中国学生的友谊,并对工作人员及观众表示感谢。此次国际大学生节活动成功举办,不同肤色的文化,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了亮丽多彩的风景。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