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博士生导师畅谈法学读书与写作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12-17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彭飘) 1216晚7点,主题为法学读书与写作的讲座在文泰模拟法庭(二)举行,主讲人为我校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彭学龙教授。彭教授是知识产权方面的专家,在商标法上造诣尤高,在学界享有极高的声誉。本次讲座由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学社主办。

 

 

经过对彭学龙教授的简短介绍之后,讲座正式开始。在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了大致介绍后,彭教授没有直接开始讲述自己的观点,而是让观众提问,在场观众踊跃发言,就读书与写作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而后,彭教授开始详谈法学读书、写作与发表方面的问题。

 

 

彭教授的讲述主要分为四个主要部分:读书,兴致所致?写作,妙手偶得?读书与写作的关系投稿与发表

 

 

在第一部分,彭教授结合自己阅读的经验提出,读书应该要跟随自己的兴趣,并为大家介绍了勤做读书笔记、恰当地泛读或精读,以及要与其他人交流等读书的方法与技巧,彭教授还提倡大家博览群书,认为这样才能做到厚积薄发。

 

 

关于写作方面,彭教授则结合自己写硕士、博士论文的经验,介绍了硕士及博士论文在选定课题、题目设计、结构、行文等方面的技巧。彭教授还通过列举多个例子,特别指出了摘要与引言以及注释与参考文献的重要性。

 

 

整场讲座,模拟法庭(二)座无虚席,连后面的走廊上都站满了观众,讲座进行的两个多小时中,现场都一片安静。最终,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