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铭记历史 把握当下

来源: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0-12-1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莹辉)本周五晚19点,文澜杯”第四届“一二九”诗歌朗诵大赛在文澜楼110教师隆重开幕。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胡德才、团委书记胡桂锬、谢维强、王维、姜金元等担任评委。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胡德才教授宣布大赛开幕并致开幕词。他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铭记历史,感悟“一二九”。比赛正式开始,16名参赛选手被分为4组,每组4人。在每组过后的观众互动环节之后公布选手得分。参赛选手分为个人和团体,题材以“政治抒情诗”为主,此外还有不少的原创作品。

 

    在经过四轮小组比赛之后,评委谢维强老师做比赛总结。他指出本次大赛选手们统一着正装参赛,精神面貌良好;各选手朗诵时慷慨激昂、声情并茂、情感充沛;参赛选手普通话都比较标准,这些都让评委老师们十分欣慰。

 

    之后,获奖情况揭晓:郝家栋、樊凡的《我的那方和北方》、利剑中南组合的《少年强则国强》荣获一等奖;上官甜媛、戴柯等四名选手荣获二等奖;杨睿、杨望等五名选手获三等奖;秦声等获优秀奖。由评委胡德才、胡桂锬、王维等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决赛9号选手杨睿

 

 

 

比赛结束后,全体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弘扬了“一二九”爱国运动精神,表达了对历史的追忆与思考、祖国的歌颂与祝福,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