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情系孝感 爱在中南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0-12-1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然君) 12月11日,孝感市孝昌县季店乡福利院迎来了我校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的16名志愿者。得知院中老人急缺过冬物品,他们带着3000元慰问金、87双棉鞋、174双棉袜和护耳等,专程从武汉来到孝昌县季店乡社会福利院,看望和慰问这里的孤寡老人们。他们已将爱心传递到第四个年头。

 

    有这样一位女士,她凭自己的点点努力和当地政府的支持,建立起孝感市孝昌县季店乡首座福利院,她就是李桂仙院长,同时也是福利院中87位老人共同的女儿。然而,由于条件有限,老人们的吃穿都得不到很好的保证,为了能够让这些老人健康快乐地生活下去,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先后在武汉各大高校义卖报纸及各种生活用品,筹得善款共计7000余元,然后亲身前往孝感,给老人带去爱心和温暖。

 

    当天,志愿者们于10点前后抵达福利院,老人已聚集在院内,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不顾4小时路途的疲劳,志愿者们立即将带来的棉鞋棉袜分发给老人,并亲自帮他们试穿。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献上几个准备好的简短节目,同时将善款交给李院长。

 

    午饭后,志愿者们与部分老人一起包了1200多个饺子来帮老人们改善伙食。随后,志愿者分组进入老人们的房间,陪老人说话聊天、打扫卫生。无论是在福利院里相知相识最终结合的胡爷爷和赵奶奶,还是早年因工负伤却乐观积极的颜爷爷,每一位老人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每一次的交谈都带给所有人深深的感动。

 

    晚饭后,志愿者为老人表演了更加精彩的节目,老人们更是纷纷登台献艺,来表达对志愿者由衷的感谢。第二天清晨志愿者们帮食堂做早饭,然后继续陪老人聊天,他们更加深切体会到了老人的孤独以及生活的艰辛。下午3点半左右志愿者们离开之际,福利院里的所有人都齐聚门口一直目送志愿者的车子走远。

 

    今年的孝感之行虽然已画上圆满句号,但经院学子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却不会衰减,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起更多人对孝昌季店福利院的关注,让更多的人投身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将爱心洒满荆楚大地!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