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冬日送温暖 情满福利院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0-12-1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婷 张祎) 敬老、爱老向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人口老龄化以及老龄人口缺乏福利保障等问题日益严峻,公益敬老已成为迫切需求。时值校园志愿者文化月,为认真践行志愿者精神,切实地承担其志愿者的责任,在“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中积极奉献,法志协爱心部志愿者以及法学1005班部分同学来到洪山区福利院,开展了以“爱心敬老,冬日送温暖”为主题的爱心活动。

 

 

 

 

    12月12日上午8点半,志愿者们到达了洪山区福利院。虽然天气很冷,并且下起了雨,可志愿者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大家来到老人们的起居室,热情主动地与老人们聊起了天,了解老人平时的生活,同时也作为老人真诚的倾听者,给老人的生活带来了温暖。有些志愿者给老人唱红歌,表演节目,逗得老人笑声阵阵,掌声不断。在志愿者们热情的带动下,老人们也开始唱起了红歌,气氛十分融洽。还有的志愿者陪着一位哑奶奶聊天,虽然不懂手语,但是耐心的志愿者却能很贴心的理解老奶奶想要表达的内容,让老人们不住的竖起大拇指,笑逐颜开。

 

 

 

 

 

 

    两个多小时的相处,志愿者和老人们相处融洽,福利院里弥漫着浓浓暖意。活动结束时,老人们纷纷与志愿者握手话别,希望他们下次再来。志愿者也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老人。

 

    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定期开展下去。这种敬老爱老活动不仅能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对自身也是很好的锻炼,可以学习如何更好的关心老人,理解老人。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