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总动员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0-10-2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金川)随着今年秋季就业黄金时段的来临,学校201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拉开帷幕。为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关于各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的有关精神和部署,认真配合校就业指导中心开展好201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0年10月13日上午在文沛楼会议室召开201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会。学院2008级全体研究生参会,学院党委江克宁书记与会作就业动员和专题指导。

 

    动员会上,江书记结合学院研究生专业特点,提出了切实保障党政史专业全员就业的“一二三四”举措,为即将扬帆启航踏上就业之旅的研究生们指点迷津,树立信心。

 

    “一”即“一个面向”。党政史专业研究生就业选择首先要面向人生长远发展。江书记指出,和金融、会计、管理及其他热门专业相比,党政史专业就业途径偏窄,但同样大有用武之地。研究生应须面向人生发展大局,理性审度,认真规划,亦可选择面向基层、西部地区就业。以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和持之以恒的奋斗努力,学院研究生必将大有作为。

 

    “二”即“两手准备”。在就业还是考博的选择上,党政史专业研究生可做两手准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要求学院研究生需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和良好的学术创新能力。目前,高端的党政史专业研究人就业前景广阔、市场需求看好。对于志向高远、学术能力较强的研究生亦可作考博准备,及时联系考博院校,认真做好专业复习。

 

    “三”即“三方努力”。“校、院、导师”三方通力合作,筑造研究生就业坚强后盾。为打消研究生的就业顾虑,树立研究生的就业信心,江书记向在座研究生详细介绍了校、院、导师在研究生就业保障方面的全方位努力。研究生要高度关注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提供的共享信息及链接资源,要充分利用学院就业宣传、就业咨询、就业信息共享等良好平台,还要同导师加强联系沟通,利用好导师广泛的社会资源。

 

    “四”即“四点注意”。对于研究生个人的就业应对,一是要认清形势,准确定位。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才是最正确的选择。二是要抓住机遇,掌握策略。先就业,再择业,切忌盲目攀比,自乱阵脚。三是要增强信心,早作准备。要未雨绸缪,做好前期准备;要主动出击,克服“等、靠、要”;要树立信心,愈挫愈勇。四是要加强交流,团队合作。要通过QQ群、短信甚至卧谈会,共享信息,分享经验;要在加强信息交流的同时,促进“心的交流”,排遣不快,相互鼓励。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