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农工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支部成立

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10-10-2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正永)  10月22日下午,农工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支部成立大会在中原楼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农工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总支委员会负责人,首义支部、南湖支部代表,校医院支部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农工党湖北省委会、江夏区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农工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总支委员会副主委吕琳博士主持。农工党湖北省委常委、农工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总支委员会主委朱书刚教授就我校农工党基层组织的发展历程及校医院支部成立的筹备过程作了说明。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妮同志宣读了农工党湖北省委员会有关文件。余尊奇书记代表校医院党支部,陈作钊副主席代表江夏区政协,何雄博士、尤明青博士代表农工党一、二支部致贺词;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华教授,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冬斌同志,农工党湖北省委会、校农工党基层组织老领导袁继成教授等在会上作了讲话。经到会的校医院农工党党员投票选举,产生了农工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傅翔同志当选为支部委员会主委,余世平、黄之勤当选为支部委员会委员。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界高中级知识分子及环境保护和人口资源领域的代表性人士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从革命先烈邓演达先生1930年建党至今已走过了80年的光辉历程。我校农工党基层组织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中南财经学院和中南政法学院时期,至今已经历了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由最初只有3人的市直第三小组发展到现在具有44人和三个支部的省直基层组织。农工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支部既是我校农工党基层组织成立的第三个支部,也是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中首次在一个行政单位成立的支部,既充分地体现了农工党的党派特色和进一步壮大了基层组织的力量,同时也便于开展组织活动,有助于我校农工党组织的健全和校党委统战工作的开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