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党委宣传部专题学习公文写作与处理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0-10-13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马迪思) 10月13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举办第十期部内学习会,副部长陈狮作了“公文写作与处理漫谈”专题讲座。

    陈狮首先从宏观、中观、微观三方面阐述了学习公文写作的必要性,详细的介绍了公文的概念、公文的写作、公文的处理等几个方面,并对常用的公文种类,如请示、报告等作比较分析,便于大家进一步理解区别。他结合部分案例指出了一些发文和文种使用中的常见错误、用印的讲究和转发的怪圈等问题。陈狮表示日常的公文写作,应做到习近平在中央党校201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提出的“努力克服不良文风,积极倡导优良文风”,力求格式正确、条理分明、要言不烦、用词精准。讲座最后陈狮分析了我校在公文使用上的无纸化、标准化特点,同时对尚存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

    宣传部部长肖翠祥在总结时强调,公文写作与处理是高校党政管理人员的日常工作之一,宣传部工作人员应重视该项工作,规范公文写作、提升服务质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