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华力杯"我校首战告捷 一零级新生展风采

来源: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09-19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马子茹 林凤娇)9月16日下午两点,2010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女子篮球邀请赛首场比赛在我校南湖边体育馆开战。首战在我校代表队和台北教育大学代表队之间展开。

 

     比赛正式开始前,在双方球员相互致意时,台北教育大学球员赠予我校球员纪念书签以示友好。在接下来的四节比赛中,双方球员进行了激烈的对抗:精准的传球、漂亮的拦截、霸道的抢断、完美的配合,丝毫不逊色于男子篮球赛,使得观众的尖叫声和掌声几乎持续了整场比赛。

 

    在第一节比赛中,我方15号球员抢断对方后,一个假动作传球与12号默契配合,虽然最终投篮失误,但是也赢得了喝彩。台北队豪不气馁,8号球员的一个远投三分,更是获得了全场欢呼。首节结束,20:21台北教育大学代表队领先。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频频换人并不断改变战术。经过第一小节的热身,双方球员逐渐进入状态。在这一小节中,双方球员严阵以待,比分交替上升,直到最后10秒,比分追至36平,关键时刻我队14号巧妙一投,赢得2分,第二小节我队以38:36,小胜台北队。

   

    下半场一开场,我队首得2分,至此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由于比赛时间持续过长,双方球员体力略显不支,屡屡犯规,我队4号球员再次受伤,.此时,全场出热烈的掌声为她加油鼓劲。最终4号仍坚持上场比赛,比赛仅剩7秒时,4号再次投球,为我方赢得了关键2分,哨声响起,比赛结束,最终比分85:82,我校以三分的微弱优势锁定胜局。

 

    比赛结束后,两队都对双方球员的表现大加赞赏。台北教育大学的8号球员王钰婷对我方球员大加赞扬,说:“大陆的球员对抗性很强,打球的动作也很快。”我校一位篮球老师也对台北队的表现评价颇高,他认为女队员能做到空中补篮是很不错的。

 

    据介绍,此次上场的校女子篮球队代还有今年8月份加入校女子篮球队的法学1007新生蔡静羽。她的猛攻严守成为全场亮点之一。赛后,蔡静羽则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样大型的比赛,以此来提高球队的战斗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