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2010级新生聆听校园安全教育第一课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10-09-17 字体:

 

    新闻网讯 (通讯员  许再哲) 9月14日晚7时,在南湖校区新体育场,校保卫处处长辛忠孝教授、武汉市公安局文保分局铁箕山派出所所长钟建林,为近6000余名2010级新生进行校园安全教育。

 

    辛忠孝处长作了题为“增强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努力预防大学生校园内外遭受各种侵害”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着“防盗、防抢、防骗、防火灾、防事故、防传销”等六个部分给新生同学们讲解了校园安全的内容、应注意的问题等。通过对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的分析、解剖,帮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及校园安全自身责任意识,并使同学们从中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安全防范技能。

 

    钟建林所长则通过大量案例,为同学们讲解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教给大家自我防范的方法。

 

    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同学们席地而坐,秩序良好,并不时为专家们的精彩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在征询对这次安全知识讲座的意见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很精彩,很有针对性,十分必要,能和学校安全保卫专家们近距离接触,进校就了解我校的安全保卫现状及报案程序,并从中学到不少的防范知识及技能,将能帮助我们顺利度过在校的四年时光。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